高樓低廈,人潮起伏,
名爭利逐,千萬家悲歡離合。

閑雲偶過,新月初現,
燈耀海城,天地間留我孤獨。

舊史再提,故書重讀,
冷眼閑眺,關山未變寂寞!

念人老江湖,心碎家國,
百年瞬息,得失滄海一粟!

徐訏《新年偶感》

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凝緣: 黑雲罩重慶 紅歌耀香江



薄熙來「唱紅」,端起「毛的傳人」架勢挑戰「鄧的傳人」胡錦濤,左癲們欣然奉其為「毛太陽」轉世。如果薄是小毛澤東,重慶副市長王立軍絕對就是「副統帥」小林彪。大林彪當年駕機投蘇修,小林彪呢?

二月六日,元宵佳節,暮色蒼茫中,王立軍一頭鑽進美帝領事館。與此同時,三千里之外,深圳河之南,香港大會堂音樂廳,《紅歌耀香江》音樂會在《祖國頌》旋律中鏗鏘開幕。十三支重慶群眾紅歌隊輪番登台唱紅歌,間中也拖些本港藝員上來唱港歌,但實屬魔術師請個矇查查觀眾當拍擋性質,紅歌會就是紅歌會,愛國愛黨紅彤彤。
掌聲響起來,熱血沸騰了,首席貴賓曾德成定會「穿越」回反英抗暴的火紅街頭;輪椅上的曾憲梓則不至勾起當年去國慘情;詛咒江澤民早死的「嫌犯」盛品儒滿面紅光:今番亞視獨家播映賺到足……

二月七日,紅歌故鄉重慶烏雲籠罩。滿袋黑材料的副將反目藏身鄰省外交禁地,「重慶王」方寸大亂越境執法,驅數十警車直撲成都美領館。錦城閃爍街燈下,軍警如麻,劍拔弩張。

與此同時,紅歌繼續耀香江,重慶男女歌手移師理大綜藝館,第二場公演柔情登場。第一個節目是抒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國》:「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開……」台上深情唱,台下傾心聽,歌聲飛越萬水千山,王立軍聽到了,數小時後,八日凌晨,和祖國分開若干「刻」的他走出領館,如願以償被欽差押解回京。

二月八日,濛濛細雨中紅歌依然耀香江,第三場走進了昂船洲軍營。與此同時,紅歌故鄉黑雨傾盆,「薄澤東」自知不僅「先入常再篡王」夢碎,分分鐘拖鐐入秦城。於是叩首認低威,甘願辭職保命。此時此刻,不要說紅歌,就是「黃歌」也提不起半絲興趣了。但有人有興趣。網上瘋傳王立軍《給全世界的公開信》,據稱由其海外朋友所發。除了剖白忠黨愛國赤誠外,他極言痛批「唱紅」:是鬧劇、是薄的入常政治陰謀、是薄氏文化大革命。終極目的是:佔領毛共法統高地「當中國的老大」。

公開信真偽難判,但其中對「唱紅」的剖析卻聽來耳熟,因早已是內地朝野共識。此所以,去春薄熙來親率千人紅歌大隊進京,胡溫九常委齊齊拒捧場。雖有訪渝黨魁口頭肯定,只不過是些入鄉隨俗的套話。各省「藩鎮」眉精目企─你先唱響我亦唱,你當核心我抬轎?所以多是虛與委蛇,無人儍到「重慶式」唱紅。

香港的空氣夠污糟了,居然還幫臨「死」的小薄越境放了個原汁原味重慶屁。土共左佬愛國愛到腦殘,遠的看不到,隔籬的汪洋唱了嗎?原來年初二車公罵的是他們:神鬼如何兩不分?

凝緣 傳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