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樓低廈,人潮起伏,
名爭利逐,千萬家悲歡離合。

閑雲偶過,新月初現,
燈耀海城,天地間留我孤獨。

舊史再提,故書重讀,
冷眼閑眺,關山未變寂寞!

念人老江湖,心碎家國,
百年瞬息,得失滄海一粟!

徐訏《新年偶感》

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妻聲淚俱下為夫說好話 荒唐伯父三擺老婆上枱



郭妤淺接受電台訪問時護夫情切,大讚唐英年是好丈夫、好父親,更一度講到眼紅紅。

唐太郭妤淺昨晨接受商台《左右亂局》訪問時,一度哽咽落淚,主持連忙遞上紙巾。其後她在電台廣告時段輕按眼袋,靜待再「開咪」。(

【本報訊】從笑着回應丈夫的感情缺失,到哭着承擔僭建責任,唐英年太太郭妤淺昨天第三度為夫「拆彈」,並以丈夫「一時軟弱」、「感情豐富」來回應私生子醜聞。她在大氣電波流着淚說,丈夫即使曾經出軌,如今「浪子回頭」已經足夠,「最偉大嘅愛就係原諒」。時事評論員批評,唐英年繼續龜縮,三度擺老婆上枱。

面對醜聞「日日新鮮日日新」的丈夫,唐太昨日接受商台訪問時,矢言不會因私生子醜聞而放棄這段婚姻,要履行同甘共苦的承諾,「一個人浪子回頭好緊要,佢唔係完美。佢係一個好善良嘅人,佢做呢啲事係佢一時蠢啦,但係佢真係冇惡意」。她認為唐英年是 99分的父親、 90分的丈夫,「我做人都幾有判斷力,叫我由頭嚟過,我都會嫁畀唐英年」。

幾多次婚外情「唔好數」



搞婚外情兼有私生子的唐英年,昨出席導演協會座談會拉票。馬泉崇攝

當被主持人問及丈夫婚外情的次數時,唐太顯得有點錯愕,「次數都唔好數,或者我疏忽咗佢。佢一時間軟弱,我會明白嘅。佢係一個感情好豐富嘅人,呢幾十年係有行出過軌道,不過永遠都返嚟。我知道佢係終身愛我,已經好足夠」。

說到支持者對他們不離不棄,唐太即泣不成聲,「雖然咁多人挑剔你、鬧你,但係好多朋友同事都話,加油唔好放棄,唐生係最好。我知道邊啲係真朋友」。對於提名唐英年的選委陸續轉軚,唐太稱不熟政治,但認為丈夫很有胸襟,「人係有選擇,睇佢自己判斷力。我唐太永遠都支持我先生,就算佢話佢有幾多缺失,我覺得佢最有理想、最有包容、最有遠見去幫香港。佢唔係最叻,但係最有胸襟,唔會搞分裂,唔喺人哋背後講壞話,佢係一個君子」。

唐太又否認僭建一事被丈夫擺上枱,「唐生想保護我,一開始越講越亂。佢咁愛我而保護我,我好難過」。她再次公開道歉,希望公眾原諒,又認為丈夫很無辜,「每個屋企係避風塘,畀佢返嚟休息。點知避風塘變咗戰場,我好難過,非常後悔。有時坐喺度諗,點解自己咁貪心呢?」

塗脂抹粉無助挽回民望

唐英年昨出席論壇後,被問到報章刊登的私生女照片是否屬實時拒絕評論,「我講過好多次,我係唔會再進一步補充我以前講過嘅說話,因為牽涉第三者,係會影響第三者生活,我唔想再畀外界進一步影響佢哋」。被問到稍後會否公開私生子女身份,以釋除公眾對利益衝突的疑慮,唐英年自稱一向以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施政,並會繼續以此原則做事。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指出,唐太無論是否按「劇本需要」開腔護唐,客觀效果只會令公眾認為唐英年第三次擺老婆上枱,「唐太唔可以呢個時候棄唐而去,或者覺得有需要企出嚟講幾句,雖然佢好值得大家同情,但係呢個局面都係唐英年一手造成」。他又指,唐英年一直對私生子問題閃縮,不敢面對現實,加上僭建風暴,支持者只剩下基本擁躉,「公眾認為佢唔想影響第三者只係為咗遮醜,家民望低到冇得再低,唐太幫佢塗脂抹粉,起唔到任何作用」。

特稿: 「講嘢好過老公一百倍」

與唐英年結婚多年,郭妤淺稱永不放棄這段婚姻。圖為二人當年結婚時所攝。電視畫面

網民戲言唐太貌似商台節目主持阮小儀,唐太(右)昨接受商台《左右亂局》訪問後與阮小儀(左)「相認」兼合照,更笑言喜歡小儀的笑容。


唐太郭妤淺由一力承擔唐宮僭建責任,到昨日在電台發表護夫論,博得不少掌聲。不少網民大讚她表現、人才較唐英年出色,叫她索性代夫出選。其實,唐太出身絕不遜於唐英年,是亞洲最大製線廠金泰線球的太子女,而她與唐英年的結合是一場「政治婚姻」,在商界已是半公開的秘密。

兩大家族政治婚姻

郭妤淺同樣出身富裕家庭,父親是香港一代線王、金泰線廠的大老闆郭正達。郭妤淺曾就讀女拔萃書院,後到美國著名大學升學。郭妤淺看似小鳥依人,其實有硬淨一面,過往唐英年宴請政商界人士時,她談笑風生又「飲得」,被形容為稱職的女主人。及至唐英年參選,她更充當新聞官,每天搜羅有關丈夫的新聞,又不時參選會議。

郭妤淺昨在電台發表護夫論,不少網民讚好,說她表達能力較口窒窒的唐英年好,「講嘢有紋路,好過老公一百倍」。另有網民譏諷:「唐太,不如你代你老公出嚟選啦,你連唐唐呢條傻仔都可以包容到嘅,基本上冇乜難題可以難到你!」

郭家與半島針織的唐家是世交,兩家長輩有心撮合二人,早在郭妤淺 9歲時就介紹她給唐英年認識,二人青梅竹馬,郭從小就十分崇拜唐英年,可惜唐英年一直只當她妹妹般看待。唐英年在美國讀完書返港,即打理家族生意,傳聞他當時曾戀上針織廠的女工,事實上,他早年接受訪問時亦承認曾經有一個住公屋的女友。不過,唐英年的父母不接受女方的出身,棒打鴛鴦,唐英年最終屈服於長輩壓力下,與門當戶對的郭妤淺「相戀」。商界中人一直指唐、郭的婚姻只是為維繫兩大家族經濟及政治利益產物,故知情人士都認為唐英年出軌是可理解的,甚至有人同情唐的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