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樓低廈,人潮起伏,
名爭利逐,千萬家悲歡離合。

閑雲偶過,新月初現,
燈耀海城,天地間留我孤獨。

舊史再提,故書重讀,
冷眼閑眺,關山未變寂寞!

念人老江湖,心碎家國,
百年瞬息,得失滄海一粟!

徐訏《新年偶感》

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

左仔: 與其說你們因為年輕人而逃避,倒不如話你們已被年輕人淘汰了。





今日羅范椒芬在電台訪問中引述有朋友說,近來多了港人移民,原因不是害怕共產黨,而是害怕年輕人,因為他們不聽意見。 

今時今日可以選擇移民的當然有一定財力,而有一定財力的大多數都不是年輕人,所以我推斷這群選擇移民的港人都是中年至老年人。

這群港人選擇移民當然不會是害怕共產黨,因為他們大多數都是看著、或陪伴著共產黨成長,由共產黨建國、大躍進、文革、改革開放,他們都親眼或親耳感受過,自自然然,這群人就非常明白共產黨的行事方式,尤其是改革開放後,共產黨變得利字當頭,這群人就更容易明白共產黨。

年輕人才最令他們忌諱,因為年輕人的熱血,這群人早已失去,或是扔棄了。
年輕人敢於挑戰權威,對抗不公義的現實,他們不敢。
年輕人敢於嘗試,將不可能變成可能,他們不敢。
年輕人敢於創新,將理想變成事實,他們不敢。
年輕人敢於有夢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他們不敢。

這群港人失去了熱血,換來的就是庸俗、「多幾個臭錢」的生活,持著自己所謂的人生經驗,以「食盬多過你食米」的語氣,對年輕人說三道四,其實自己就 不願意接受新事物,不願承認自己思想守舊。他們不會想想,年輕人不聽意見,不是因為他們故步自封,而是因為自己的意見已經落後。

在漫畫《海賊王》中有一人物名為「白鬍子」,他曾說:「我是時代的殘黨,新時代裏沒有能載我的船。」說出此話,是因為他明白到「長江後浪推前浪」的 道理,如果自己仍舊存在,不但會阻礙時代巨輪的推動,更會拖年輕人的後腿。現時的香港,已經不再屬於你們了,你們要麼接受現實,要麼遠走高飛。與其說你們 因為年輕人而逃避,倒不如話你們已被年輕人淘汰了。

撒拉夫:移民係因為有羅范椒芬你呢班人呀!
 
一個識了廿多年,貴為專業人士的老友,最近成功勾結外部勢力,申請移民獲批。這天早上見到羅范椒芬引述「朋友」話,「近來多了人移民,不是怕共產黨,而是怕年輕人」。我這位間中會去遊行一向和平理性非暴力的老友,火都嚟埋,跟我說:

「我選擇移民,就係香港有羅范呢班人,香港已死,沒有希望!」
 
今時今日,香港就是有這樣的一班人,位高權重,卻掩耳盜鈴,從不自省,把一切社會政治民生問題,都歸咎他們口中的「廢青」:不守規矩,被人煽動,有破壞無 建設,為反對而反對 (我真係最最最最憎這六個字,你地這班_ _何嘗不是為獻媚而獻媚?!)。一個二個既得利益者,長年累月食盡免費午餐,從不正視與承認所有事情,都源於利益向權貴傾斜的不合理政治制度,成日叫人唱 獅子山下,自己就日日紅酒漱口,還要擺出一副唯我獨尊的模樣,黑說成白,錯說成對,指鹿為馬,混淆是非,大搖大擺招搖過市,面不改容。

你們這些人不怕共產黨?你們怕得要死!在人民大會堂見到比自己位更高權更重的主子,馬上變成一條_,挨身挨世,搖尾乞憐,主子叫你坐就坐,叫你跪就跪,反應奇快,聽話過湖南洞庭湖草頭鄉上陽村村口那條_。主子叫你舔?梗係當仁不讓,自動獻身,除_都除唔切啦。

羅范椒芬又說,走上街頭的年輕人,很多來自名校,都是精英、有思想,現在書又唔讀,其實唔關佢地事,要怪就怪「未有好好教導他們的成年人包括父母老師」。 真虧妳這位曾主宰香港教育政策多年的「教育家」,說這話時能臉不紅耳不赤。回歸後翻天覆地的教育改革是誰掌舵?誰將師生當成白老鼠推入實驗室?誰把學生糟 質到體無完膚不似人形?誰把老師壓得透不過氣神智不清?一位老師這天聽到羅范的偉論後,對我說:

「呢個人從來未教過書,卻執掌教育局,不少老師因她失去工作,失去自信,失去尊嚴,甚至失去生命!一想起她,就想講粗口!」

就是羅范妳這種人,嫌當年對莘莘學子與老師蹂躪得不夠,今天還要不斷站在高台上大放厥詞,號令天下,繼續禍害全港七百萬人,不知恥為何物。像妳這種利慾薰 心,享受弄權快感的人,休想討得別人半點的尊重。世界充滿罪惡,但一些人假如從沒在這個世界出現,這個世界的惡言惡事,或許真的會少一點,正如耶穌在最後 晚餐,這樣形容出賣他的門徒:「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

不過,話說回頭, 這班年輕人幸虧沒受包括妳這種十七年來好事多磨的人所教化薰陶,今時今日他們才會勇敢地站出來。

祝願羅范椒芬與一眾「朋友」,盡快遠走他方,找到一個沒有年輕人的國度,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