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樓低廈,人潮起伏,
名爭利逐,千萬家悲歡離合。

閑雲偶過,新月初現,
燈耀海城,天地間留我孤獨。

舊史再提,故書重讀,
冷眼閑眺,關山未變寂寞!

念人老江湖,心碎家國,
百年瞬息,得失滄海一粟!

徐訏《新年偶感》

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吳康民﹕李德成教授 你讀懂了嗎?



【明報專訊】公開大學副教授李德成,822日在《蘋果日報》寫文章批評了我。他針對的是我818日在本報發表的「筆陣」文章。其中談及1954年解放軍炮轟金門事件,我指出「這個炮轟是為了牽制蔣介石,反對台獨」。李德成卻認為我是誣蔑蔣介石要台灣獨立,並說「你的良心何在?」還戴我一頂「台獨」帽子。

李德成根本不了解當年的這段歷史,也沒有讀懂我的文字,就胡亂發炮,這是作為一位「學者」的所為嗎?

為了把問題說清楚,這裏需要把炮轟金門一事再詳細一說。

蔣介石潰退台灣。在抗美援朝戰爭發生以後,美國人宣布以第七艦隊進據台灣海峽,為的是恐嚇北京不要解放台灣。而蔣介石在抗美援朝戰爭時,卻不念念不忘反攻大陸。

美國佬分析當年形勢,既不願解放軍解放台灣,也不希望蔣介石反攻大陸。他們的如意算盤是,台灣獨立。在朝鮮戰事結束以後,美國人要逼蔣介石棄守金馬,隔離台灣和大陸,以便掃除台灣獨立的障礙。毛澤東看穿美國人的陰謀詭計,也害怕蔣介石抵禦不了美國的壓力。炮轟金門,是幫助蔣介石死守金馬。如果蔣介石因為炮轟而撤退,那是十分沒有面子的。美國人也會因為袖手旁觀而受到親台中外勢力的責備。炮轟是為了拖住蔣介石留守金馬,實際上是幫了蔣介石的忙。所以毛才會說出「金門炮戰,意在擊美」的話。

這是明明白白的歷史事實,許多了解現代中國歷史的人都知道。可是李德成既參不透這個炮戰的玄機,也沒有讀懂我已經明白說出的文字。說我誣蔑蔣介石是台獨分子,這是十分荒謬的邏輯。蔣氏父子一生到死,都不是台獨分子。繼任的李登輝、陳水扁才是台獨分子。

李德成是副教授,我稱他為教授,是抬舉了他。但他弄不清楚歷史真相,也看不懂人家的說明文字,就胡亂地嘩哩嘩啦發議論,這樣的教授,不誤人子弟才怪。


 
李德成: 金門炮戰應歸功毛澤東嗎?

吳康民先生早前為文歌頌紅朝太祖毛澤東為外交聖手,列舉了毛的外交功績,筆者不能苟同,呼應了一篇文章,吳先生也不能苟同筆者的意見,因此再為文一篇,但只針對金門炮戰。

吳先生指蔣介石父子雖沒有獨立的意圖,但卻是美國的意圖,因此金門炮戰是幫蔣介石抵抗美國意圖迫令蔣實行獨立。但證據是甚麼?吳先生有共產黨的原始文件證明這是共產黨發動炮戰的原因嗎?吳先生有美國的解密文件證明美國意圖令台灣獨立嗎?據當時的共產黨文宣,完全沒有防止台獨的言論,台獨云云,只不過是子虛烏有。

即使吳先生是對的,即當年共產黨是要防止台獨而發動金門炮戰,吳先生認為這是功,但筆者卻並不能同意。歷代朝代興替,勝利者都以弔民伐罪來把發動戰爭正義化。但我們一介草民,只知道戰爭的受害者必是人民。人民可以發動戰爭推翻暴政,但政府不應發動戰爭推翻另一個政府,尤其是發動戰爭的是一個暴政。

吳先生,人類已經踏入廿一世紀了,國家分裂並不是大不了的事。你看捷克斯洛伐克不就和平地分裂為兩個國家嗎?英國不也終於成功以政治方法解決北愛爾蘭的分離問題嗎?

即使現在共產黨治下,也起碼有兩個分離運動在運作,而共產黨就有着吳先生的思維,認為應該不惜一切以維持着全國統一,這個思維,是十分危險的。

吳先生的整篇文章的用意,應該是因應近日釣魚台風雲再起,以毛澤東的行事以鼓動共產黨對日強硬,但任何歌頌毛澤東這個大魔頭的言論都是對無數死在毛手的冤魂的二次謀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