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樓低廈,人潮起伏,
名爭利逐,千萬家悲歡離合。

閑雲偶過,新月初現,
燈耀海城,天地間留我孤獨。

舊史再提,故書重讀,
冷眼閑眺,關山未變寂寞!

念人老江湖,心碎家國,
百年瞬息,得失滄海一粟!

徐訏《新年偶感》

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都是那些日子:順風「私吞」運送賑災物資、港人拒捐豈無因



Erynnyes

《人民日報》海外版昨天刊登一篇標題為〈少數港人抵制賑災捐款,他們的理由站得住嗎?〉的文章,再批評那些以地貪腐、或已很有錢為理由,反對特區政府向四川省政府捐款賑災,文章指這些不負責任的言論,是想令原本已因奶粉、雙非孕婦等問題對立情緒高漲的兩地民眾,再火上澆油。

即是,對地省市、甚至志願機構處理賑災善款及物資有保留,從而要求先保證加強監督、否則不再捐款,童工覺得有關做法並不過分,事實上,相對偉大祖國某些侵賑災善款及物資過分行為,才叫人真的瞠目結舌。

早前《新華網》報道,地順豐速運在四川地震後,提「綠色免費救援通道」,讓賑災物資免費送到災區,但地「壹基金救援聯盟合作救援隊」一位劉隊長發了一條微博,指有經順風運送到災區給他們的賑災物資,竟被「順豐慈善基金」私下簽收了:

「劉隊長:昨天早上我收到一條捐贈者質問的短信。短信容是這樣:寄往四川雅安的物資被順豐慈善基金接收,他很氣憤的問我,點對點捐贈給你們,讓你們帶進去的物資,為什麼會被別的機構簽收?你知不知道?我我不知道這件事情。我馬上去了順豐的辦公點,對這個事情做了一個陳述,他們那邊的態度很惡劣,沒有一個合理的解釋。我如果是這樣,我就要尋求媒體的關注,必須把我們的物資要回來。」

順風做法,如同「私」其他志願組織賑災物資,再當作是自己慈善基金物資捐出去,而順豐高層竟提出想「私了」事件!

如此無法無天,速運公司「私」他人托運織賑災物資事情,相信,全世界只有偉大祖國才會出現,港人對捐款有保留,豈是「不負責任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