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樓低廈,人潮起伏,
名爭利逐,千萬家悲歡離合。

閑雲偶過,新月初現,
燈耀海城,天地間留我孤獨。

舊史再提,故書重讀,
冷眼閑眺,關山未變寂寞!

念人老江湖,心碎家國,
百年瞬息,得失滄海一粟!

徐訏《新年偶感》

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余若薇:扯 線 豬 八 戒




兩 星 期 前 , 提 到 京 官 喬 曉 陽 引 述 文 章 指 我 為 「 豬 八 戒 」 ; 有 趣 文 章 陸 續 有 來 , 刊 於 《 紫 荊 》 雜 誌 , 標 題 是 「 余 若 薇 悄 然 拉 開 2017 特 首 選 舉 工 程 」 , 內 容 搞 笑 , 看 完 才 知 道 自 己 前 半 生 的 際 遇 全 拜 外 國 勢 力 所 賜 !

文 章 指 稱 20 年 來 英 美 兩 國 栽 培 我 , 「 證 據 」 包 括 我 留 學 英 國 期 間 與 不 同 政 府 官 員 多 有 來 往 ( 無 指 名 道 姓 ) 、 回 歸 前 港 英 政 府 委 任 我 做 消 委 會 和 房 委 會 成 員 等 公 職 、 港 英 當 局 協 助 我 成 為 香 港 大 律 師 公 會 主 席 ; 然 後 , 鋪 排 我 從 政 , 2000 年 起 參 選 立 法 會 、 成 立 公 民 黨 、 五 區 公 投 , 最 離 譜 是 去 年 刻 意 連 任 議 員 失 敗 , 「 由 於 立 法 會 輸 了 , 才 有 了 更 好 的 藉 口 去 參 選 特 首 」 。

作 者 想 像 力 太 豐 富 了 , 嫌 我 「 豬 八 戒 」 不 夠 瘀 , 還 要 把 我 變 成 外 國 勢 力 擺 佈 的 「 扯 線 豬 八 戒 」 !

出 任 大 律 師 公 會 主 席 說 成 是 外 來 政 治 力 量 所 致 , 是 侮 辱 其 他 大 律 師 。 說 當 年 港 英 政 府 委 任 我 公 職 , 不 如 說 現 在 特 區 政 府 認 為 我 不 是 人 才 。 說 我 去 年 刻 意 落 選 , 更 是 侮 辱 了 投 票 支 持 我 和 郭 家 麒 醫 生 競 選 名 單 的 7 萬 多 名 選 民 , 自 問 無 能 力 像 建 制 派 建 立 強 大 的 配 票 機 器 , 新 界 西 登 記 選 民 超 過 98 萬 人 , 我 無 本 事 擺 布 他 們 不 要 投 太 多 票 給 我 , 配 合 我 輸 了 更 有 利 選 特 首 的 「 陰 謀 」 。

心 水 清 的 一 位 朋 友 問 我 : 「 那 你 老 公 是 否 英 美 特 意 安 排 的 ? 」 對 ! 這 問 題 十 分 有 智 慧 , 一 定 要 問 清 楚 老 公 。 Facebook 有 朋 友 打 趣 地 搭 訕 : 「 絕 對 係 啦 , 冇 英 國 人 創 立 香 港 大 學 , 你 邊 會 遇 到 胡 醫 生 ? 」 亦 對 , 我 和 老 公 皆 為 港 大 舊 生 。

另 一 位 網 民 看 得 更 遠 : 「 支 持 民 主 的 華 人 都 是 西 方 安 排 出 生 的 。 」 也 對 ! 總 之 中 國 一 切 問 題 都 是 西 方 輸 入 的 ! 哈 哈 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