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樓低廈,人潮起伏,
名爭利逐,千萬家悲歡離合。

閑雲偶過,新月初現,
燈耀海城,天地間留我孤獨。

舊史再提,故書重讀,
冷眼閑眺,關山未變寂寞!

念人老江湖,心碎家國,
百年瞬息,得失滄海一粟!

徐訏《新年偶感》

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丁半: 唐氏夫婦節哀,香港政壇順變 ──給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委員的信


尊敬的各位選舉委員:

本文標題,是一位中三女學生前晚在 facebook的留言。她另一個留言是「好一個唐英年,香港政壇顏面何在」。可見,唐先生的一系列風波,對我們的下一代影響有多大!一個中三的學生,對特首選舉如此關心,並有如此思辯能力。作為一個父親,我想,我應該給你們這些尊貴的選舉委員們說幾句話。

這次特首選舉,連一個中三學生都如此關注,這表明香港人對自己未來何等重視!一個中三學生對是非能有如此分辨,我一方面欣慰於香港教育、家庭教育還沒有失效,我們香港人對核心價值的追求可以延續到下一代了;然而,另一方面,我也深感不安,我們這個社會的精英,一個競選香港領導人的參選人,為甚麼會有如此表現,給我們的後代作反面教材呢?

我不再在這裏評價唐先生及唐太太的所做所為,社會及公眾已有公論了,先生依舊敢厚顏地讓香港人給他一個機會,那也是他的自由和權利,他和他的太太畢竟只是代表他們一家。

尊敬的選委,無論香港社會對選舉委員會這樣的選舉有怎樣的看法,但這也是個遊戲規則,我們在無奈中也唯有尊重。圈子再小,還是有一些代表性,你們都是有膊頭,有腰骨的精英啊!

尊敬的選委,你一定有自己的家,也有自己的孩子,你一定比我們這些升斗市民更加關心香港的未來。香港已錯過許多機會,與周圍相比,除了我們獨立的司法制度,相對還較獨立的傳媒之外,我們的許多優勢已經消失或正在消失中。香港再經不起折騰!香港需要一個有道德良知,有勇於承擔的人來引領我們,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你們這一千二百個選委,是代表着香港七百多萬人在選擇我們的未來。

作為一個生活在社會底層,每天都在為兩餐奔波的勞苦市民,在這裏給你們這些有膊頭、有腰骨的選委們提一個卑微的要求,請你用你的良知,為我們的家,我們的孩子,為歷史也香港的未來投下你的一票。

無論你提名誰,你投給誰,香港人及歷史都會銘記的!

安康!

丁半 自由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