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樓低廈,人潮起伏,
名爭利逐,千萬家悲歡離合。

閑雲偶過,新月初現,
燈耀海城,天地間留我孤獨。

舊史再提,故書重讀,
冷眼閑眺,關山未變寂寞!

念人老江湖,心碎家國,
百年瞬息,得失滄海一粟!

徐訏《新年偶感》

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陶傑: 勝利微笑




電視大風暴,梁班子硬闖,不管民憤不民憤,牌照硬是不發,不但將中方綁上戰車,連親中陣營的議員,為了愛國大局,也硬着頭皮死命挺梁。

國家要你挺我,你不可以不挺,梁特露出勝利者的笑容,但親中愛國議員,這次被指為出賣香港的一幫偽君子,玉照像通緝犯一樣排列展示。他們私底下,心裏恨死了梁特,因為你梁特能至少做到二〇一七年,親中政黨議員,二〇一六卻要直選。

許多位愛國議員,像陳婉嫻,嫻姐,幾十年來形象清純,都很為人民服務,有許多師奶粉絲,這次無辜為了挺梁特,像廣東人說的,「打爛了齋缽」。如此慘烈而令人叫寃的情節,自從小龍女給尹志平強姦之後,實屬空前。

小龍女讓尹志平奪去初夜,讀者掩卷,千古低迴;但是嫻姐讓梁特奪了貞節,卻是無人同情。找國家去評理,國家正在對付美日,要開三中全會,國家忙不過來,叫你顧全大局。嫻姐一定記得這句話:「毛主席的指示,理解的要執行,不理解的,也要執行。」

梁特看通這點,就吃定了你。在立法會議事堂,愛國的立法會曾主席,也看透了,於是當黃毓民議員多次仗義痛罵「梁匪振英」時,立法會主席,不加攔阻。

這場戲到現在,最大的看點在此。行政會議給做爛了,親中愛國議員在立法會裏,也讓你搞得不堪入目,香港也爛了。當年毛主席的作風就是這樣子,你劉少奇想架空我?我把一個黨、一個政權,還有一個國家,通通砸爛掉,除了老毛我,誰也收不了這個爛攤。

這幾天,香港的士司機都說:香港玩完啦,搞成這樣,邊個做特首都死。

邊個做都死?好極了。如果我是梁特,我最愛聽這句話,所以,你可以說,政治一切都假,但梁特臉上那個勝利的笑容,是真的。